小鷇

想到读书

昏昏欲睡,偷懒看了一篇微信文章,文章诉说了读书带给作者种种美好的回忆,对作者人生的影响。想想自己的确很久没有好好看过一本书了,对比一下别人那充满书卷气的童年少年青年时代,顿时觉得自己的过去乏善可陈。

初中时表姐曾经送给过我许多世界名著,可是那时懵懵懂懂(sha li sha qi)的我却没有要,理由是,太浪费学习时间了。世界名著在那时候的我的认知中,是兴趣课上的内容,超出考试范围之外,有则有无则无,绝对不能影响我的学习时间。现在想想自己真是傻呆呆啊!原来那时候的自己还有那么多都不懂,也没有人告诉你,自己也没有发觉,回想起来真是可惜,心痛极了,那些书好像还是挺新的呢,应该还是不错的中文版或者收藏版。啊!逝者如斯矣!

过去不会回来,也不要沉溺,读书路慢慢其修远兮,我将继续求索,补回过去的遗憾吧!

评论